拉斯維加斯的臭豆腐: Yi Mei Champion Taiwan Deli 義美冠軍早點

我們先前在Vegas吃了著名的凱薩宮自助餐(Bacchanal Buffet at Caesars Palace)。或許我已經過了吃自助餐的年紀了吧,只感覺樣樣通樣樣鬆,並無特別出色之處。然而,roadtrip第四天得從錫安花六個小時開到洛杉磯,中間計畫在拉斯維加斯吃午餐。既然不吃自助餐,Vegas又有什麼有趣的選擇? 我查了又查,便發現了網友推薦的"義美冠軍早點"。

店名實在有點亂來,又是義美又是冠軍的,讓人有些懷疑,但還是得進去試試味道。

菜單非常豐富!分為早餐,午餐兩部。早餐就像台灣豆漿店,燒餅油條一應具全。我點了冰豆漿,喝起來還真的微帶焦香,是亞洲超市的罐裝豆漿無法企及的水平,更不用說美國品牌的Soy milk了。

飯糰工整地切成兩半,口味四平八穩,個人覺得沒有我家巷子口的好吃,不過在美國能吃到這個水準已經很不錯了。

我們也點了肉圓。上桌時,我突然想起新店那攤肉圓推車,每當低沉渾厚的"肉圓"迴響在巷子口,我們兄弟便抓起零錢飛奔出去,在攤子旁看著老闆熟練地撈起肉圓,用剪刀細細剪過後,再仔細地淋上粉紅的沾醬,灑上一小搓香菜。那個外型,乃至於那個味道,已然成為我心目中對於"肉圓"這一食物的定錨。雖然我也很喜歡豐原廟口的正老牌,但和那冬夜裡的肉圓攤相比,我想後者多了一份令人懷念的鄉愁滋味。

唉,扯遠了。這份肉圓不算難吃,但分量和口感都有點可惜。我們同時也點了紅燒牛肉麵(忘了拍),味道還可以,是台灣的尋常麵攤口味。

讓我驚為天人的反倒是這份臭豆腐。要知道,臭豆腐在美國非常稀少,要找到好吃的更是鳳毛麟角。這份賣相已經不錯,我夾起一塊,緩緩咬下,汁液就這麼噴了出來。"好!"我不禁嘆息。表皮夠酥,湯汁夠臭,泡菜酸酸甜甜,以台灣的水準來說也毫不遜色。這如果放在台北賣,生意也不會太差,更不用說在萬里外的拉斯維加斯了。我一邊吃吃,一邊慶幸自己沒有去吃Buffet,而是在這個不起眼的小餐館裡,找到熟悉而感人的家鄉滋味。

別的不說,我真的願意為了如此美味的臭豆腐跑一趟Vegas。感謝網友的私房推薦,也向各位推薦這個名字奇特,味道卻令人驚奇的Vegas家鄉小館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大彎國家公園: 四日行程 Four Days in Marfa & Big Bend